不知不覺

回來台灣已經快要兩個月了

 

 

看著2011年

我到日本後發的文章

 

突然覺得感觸好多

 

 

我那時候文筆好好(被打)

 

我那時候好努力在更新文章(被痛毆)

 

 

 

現在除了把東西PO上臉書 打卡  上傳照片以外

基本上已經沒有在經營部落格了

 

即時性的東西  分享的很快  失去的卻也很快

但還是貪圖這種方便

所以迷失在臉書的世界裡

 

 

 

對於這完整一年的日本留學生活

其實我感觸很多

 

也洋洋灑灑地寫了好幾頁的留學報告書 

並附上好多照片  交給了交流協會(獎學金的條件之一)

 

 

但其實  真正在我心裡的

對日本留學生活的感想

卻還躺在我心裡  

 

跟著那些回國前一個禮拜的照片一起

被我埋著

 

 

 

因為我不敢面對

 

我好怕我面對了我這份情感以後

我會崩潰

 

我會拋掉那個說著  我其實對日本沒有很留戀

我很想趕快回到台灣工作存錢 待在家人身邊

 

的自己

 

然後心就被綁架了

 

 

很怕這樣

所以都不敢面對

不知道如何去面對  如何去處理這些情感

 

 

現在的我

其實也還沒存夠勇氣

還沒辦法將我的思緒整理乾淨

 

 

或許就是習慣了有話就說 那種即時性的社群網站

我失去了表達我這一年如此複雜情感的能力

 

 

ANYWAY

 

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