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女人啊  是不是天生對數字就異常敏感

 

妳可能會記得公司常和妳聊天的同事的分機號碼

記得住好幾個一長串的海外分公司的網路電話

記得妳最常用的指甲油的色號

忘不了這是分手的第幾天

永遠都記得這是離哪個紀念日之後的第幾天

 

對方的手機號碼 一旦進了妳的心妳的生活

似乎要忘記就不是這麼簡單  就算總是是用快速鍵撥號

妳還是莫名其妙的就記住他的電話號碼

 

妳的生日  妳的生理期  妳的年紀   妳交往過幾個人

他的生日  他的鞋號  他喜愛的數字  他答應過的承諾

以及那妳總是在衡量的  你們的距離

 

 

只是在擦著自己已經補充了N瓶的同一色號的小香指甲油時

突然多愁善感了起來

 

講不出我最愛的這款指甲油的名字

只講得出它色號是491

 

明明覺得自己對數字很弱  數學算數都不好

但莫名其妙  海外分公司的那一組16個的數字

我卻總是不用多想就能背出好幾組

 

 

才發現  原來那不是自己對數字變敏感了  或是突然開竅變數學小神童了

原來  那些都是原本些有意義的  更或者 只是習慣而已

 

習慣在擦指甲油時看著它的包裝

看久了就記得它是491  也或許因為它是自己第一次買給自己的小香產品

 

習慣在看著你的電話撥出

所以順手背了起來而已 

 

習慣在你身邊  所以變得了解你而已

 

 

而這些  也都只是過去而已

 

 

 

你果然很令人上癮

就算我再看了幾次你所謂最帥的照片

也無法跟我所認知的回頭率90以上的型男相比  (甚至相差甚遠)

 

但莫名地就是會在恢復聯絡後  又想每天跟你聊天

心裡的感覺

像是那半年的分開  因為我的不謹慎而不聯絡的日子從未存在過

對你的溫度及喜愛一點也沒變過似的

 

 

只是  從你降溫許多的回覆  以及聊天到一半時的尷尬中

我還是清楚地看見了那半年的距離  也深刻地了解到

或許在原地沒走的一直是我  而你早就走了好遠好遠

 

頭也不回地

 

 

 

 

分開 不聯絡的日子  還有15天就正式滿半年

 

但現在的我們  對這些數字計較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