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失眠了

 

一早幫忙楊小姐提行李到新宿坐機場巴士

說真的那樣的行李數目 自己一個人絕對不可能啦XD

 

然後我失眠的理由    楊小姐踏上了巴士

直到都已經坐定位了  我們倆還依依不捨的隔著車窗揮手  互拍照片

 

楊小姐本來就已經快要哭了  拿出我送的餞別禮

噢   我惹楊小姐大哭了

 

但謝謝妳到最後還是努力的給我一個笑容

 

 

#

 

我沒哭

只是前一晚失眠了

 

在奉仕園  在早大商學院  我少了一個可以跟我講中文講台語聊心事的好姐姐好朋友

這一個人的份量  是其他十個台灣人加起來也抵不過的

 

一開始來的時候只有我們兩個

奉仕園的專車接送大巴士裡就我們兩個台灣女孩   工作人員還比我們多

一開始宿舍冷冷清清只有我們兩個

參加了很多很像是被VIP對待的活動及說明會

 

所謂的革命情感

 

我在日本大大小小的第一次旅行  全都有楊小姐的身影跟笑聲

少不了她

她是我們聚會的開心果   脾氣很好  無論被怎麼吐槽都不會生氣

沒有她  我就沒有機會認識東大的台灣人朋友們

沒有日光行  沒有鎌倉行

 

去富士山也無法沒有她   我們在富士山山腳下當了室友

回東京後又彼此幫彼此穿浴衣去看花火

 

怎麼辦   我在東京的這半年  幾乎大大小小的回憶裡都充滿了她

 

即使如此  我沒哭

 

會難過會感傷   

但或是被留下來的人   比較容易忍住眼淚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是因為還是會一直在這裡生活   不像離開的人

不只捨不得這裡的人   也同時捨不得這裡的其他朋友 這裡的生活  在這裡住過的地方

因為帶不走

 

而被留在這裡的人

卻還是繼續生活在這裡   卻還是擁有這些東西

 

 

言不由衷了 真的

 

希望楊小姐在台灣也要像在日本一樣元氣

一樣開心   一樣快樂    一樣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