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23.JPG  

(早大校園周邊)

今天在從新小岩坐回來的電車上

差點就落淚了

 

直到今天才真的覺得

自己好天真好傻

對很多事的想法都太過天真了

 

在電車上坐我對面的女生

提了兩大袋在紀伊國屋買的書

她就在沒有什麼人的電車上,一本一本的把那些書拿起來翻閱

 

首先第一本是全英文又厚的書

第二本是JAVA入門

第三本是我也很熟悉的,蔡老的朋友寫的NETWORK組織論

第四本是我沒看過的又是全英文的

第五本是日經推薦的書

第六本是SPI的書(SPI是日本拿來當作就職評比的一考試種機制)

第七本是...

 

總之看到那兩大袋書

真的覺得自己傻的可以

憑什麼在這種台灣就已經不好找工作的景氣下

還可以沒有什麼準備的就想在日本跟著一起就職活動

 

人家這麼認真

每個日本大學生為了就活忙到焦頭爛額

每天擔心不能順利取得內定  在大三的年紀就要承受許多社會壓力

就算是名校的學生也無不戰戰競競地準備面試

不斷地被拒絕不斷地失敗再不斷地爬起來面試

 

而我又擁有什麼要去跟這些 年紀比我小但抗壓力卻大了我好幾百倍的人競爭

才因為打工被拒絕個幾間就感受到挫折  就一度想跑回台灣躲在家人的羽翼下

 

這樣的我真的很天真 不是嗎

 

連日本人可能都不太好找打工

何況是我這個鱉腳日語能力又再加上只能在日本待不到一年

換作我是老闆 我也希望花相同的錢 可以請到日本人或是更好的人

 

但自己就是一直不願意去面對這些事實

只顧著難過 只想逃避

對於這樣的自己真的很生氣很難受

 

現在還是會鼓起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找打工或是面試

禮拜五因為日本朋友的介紹 有幸得到了一個面試機會

要加油!

 

不過我也承認自己太心急了

都還沒摸熟這裡的生活跟這裡的環境

只顧著往一個方向衝  忘了停下來看看周遭

 

昨天被全家的負責人拒絕後  才知道自己太急了

對方說希望等我確定學校課表以後 確定自己開學後可以工作的時間之後

再來應徵跟面試

 

是的我是來留學的

我是來跟找到田先生寫交換日記的

雖然也急著想透過打工來學習到一些不同的經驗

但我應該還是要等開學後  一切上了軌道再來急也不遲

 

所以如果現在還有一些打工的機會的話

我會努力嘗試  我會接受挑戰

只是現在該改變自己的重心一下了

稍微離開專注於找打工的生活  畢竟我不是來打工渡假的

然後念點書  做些學生該坐的事  玩些留學生會玩的活動

修正一點方向而已

抓到了平衡感後  自我調適似乎也變得比較容易了

 

雖然對懦弱的自己感到生氣

但那也是一部份的自己  也是自己該勇敢面對的那一部份的自己

自己有很多不成熟   面對它就好了

 

#

 

但昨天...正確來說

即使現在想到  還是會想掉眼淚

果然台灣的一切還是讓我有點想念

雖然還不到想回去的衝動

但有些人的臉  好想趕快看到

 

今天在電車上聽到我IPAD接二連三的播放出中文歌曲

就覺得好想唱歌   好佳在出國前一天有被貼心鬼抓出去唱歌

好想念貼心鬼 前一天還夢到他了

昨天在MSN上遇到貼心鬼時還撒了一下嬌

說自己其實現在心理狀態很糟糕   還讓貼心鬼安慰了一下

那些話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會讓我眼淚一直掉

但不能否認看到那些話以後  心理緊繃的莫名壓力是如釋重負了

只是現在還是哭了

 

 

來日本的第一個禮拜很充實

每天就只想著要辦什麼證件要買什麼生活用品要逛街

要和誰去吃飯要和菜刀見面約會聊天

沒想到菜刀一回台灣後   我居然開始會一個人躲在小房間落淚了

 

明明在台灣就沒有這麼愛哭的

明明就覺得自己已經是再也不那麼容易流淚的體質了

這一個禮拜還真是像洗三溫暖一樣

 

自己的日文爛的跟什麼一樣   也知道日本人稱讚我日文好 可以溝通都只是客套 

所以來日本後一定會遭遇到一些挫折  我知道  也有做好心理準備

只是沒有想到它會來得這麼快   沒想到自己會脆弱的差點就被打倒

 

我相信過了這個 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挫折等著我

我不會祈求挫折都不要來  因為這樣無法讓我成長

我只希望自己能趕快堅強到  可以面對這些難題  可以被打到谷底後再爬起來

希望能擁有這樣的能力跟成長

 

 

與找到田先生的日記還在繼續寫

但已經發現   要加油的事情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像山一樣的在那邊等著我

今天就想辦法解決一個吧=)

 

想念你們的心情  會陪著我  跟個我一起成長茁壯的吧

有點不習慣現在的自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