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起床了=)

還好辦了手機所以有鬧鐘,不過我卻已經連續好幾天

都是看著台灣時間(筆電上的)一點才睡,然後早上是日本時間六七起床...

這就是所謂的時差嗎XD

 

今天要出發到品川的出入國管理局=)

在這邊可以一次辦兩種證件(依個人需求啦)

首先就是最近逃難朝所以聽說大排長龍的"再入國許可"

所謂的再入國許可,指的是在你簽證的這段期間內,你只要有這個許可,

就可以單次或多次進出日本國,不管你是要回台灣或是去其他國家,

如果你沒有這個的話,就算你拿到像我一樣一年三個月的留學簽,

你只要一出日本國後,這個留學簽的效力就消失了,等於你下次要再進入日本的話,

頂多只能用觀光的身份,最久待三個月這樣!!

所以像學校的留學中心也都建議我們辦XD

 

單次的話是3000元日幣,多次的話是6000日幣

因為我怕萬一需要臨時回國而且也有打算這一年要到韓國玩,

再加上我覺得再跑這一趟來辦證件排隊很麻煩,所以就辦了多次簽=)

 

另外一個可以在這邊辦的是叫"資格外活動許可"

因為像我們拿留學簽來的人,就只能乖乖念書而已,想要打工的或是家教的話,

都必須要有這張"資格外活動許可"

這些都可以在品川的入國管理局辦理=)

 

要準備的東西的話,基本上我是有什麼就都帶過去!

最基本的話就是護照>入學許可(我正影本都有帶)>外國人登錄證原票>健保卡>印章(我在台灣有先刻了一個圓的)

很多證件需要學生證的場合,有些是因為跟學校的人一起去所以可以放我們一馬,

有的則是可以用入學許可代替.

但我還是強烈建議各位遵照學校的時間來進行,因為有校方人員陪同的話,通關速度更快,

(通常那些單位還會特別空出一個窗口幫我們服務!)

校方人員也都有準備範本讓我們看要怎麼填一些大大小小的表格~

如果是自己去的話,有些部份就比較麻煩也要排隊>_<

 

總之一早六點出門,吃那天歡迎會剩下來的三明治當早餐,

本來預計是八點出門,但還是小耽擱了一下.

品川的話還蠻方便的,因為也是個大站(還有新幹線經過)

我們就坐JR山手線,從高田馬場上車直到坐到品川,

不得不說我真的好喜歡山手線XD 方便且列車來的速度又快!!!

 

到了品川後下車,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這裡,

被品川車站的寬大嚇到了XD

而且可能剛好是正要上班的時間,所以充滿了上班族!!!

非常多人非常可怕XDDD

DSC05097.JPG

 

滿滿都是人的通道!!!!

到了品川車站後請遵照"南口(東口)"這個指示標誌走

一出去就可以看到有公車站

有兩台公車是會直接就寫說有到出入國管理局的

直接上這兩台公車坐到最後一站就到囉=)

 DSC05098.JPG

 

品川車站出來後走了一段天橋

基本上一路上都有指引  說要往出入國管理局的人請往這之類的

DSC05099.JPG

 

到了後要先到一樓的全家便利商店買郵票

看你要單次的還是多次的,直接跟店員說就好了!

店員就會給你一張或兩張的郵票=)

 

 DSC05100.JPG

 

買完郵票以後到二樓,基本上都有警衛在指引方向

在二樓就有個地方讓人可以索取表格&膠水貼郵票的

填完後證件準備完後,拿著表格就可以進到以下這邊排隊

本來以為很多人,因為聽說之前地震的關係,想要暫時逃離日本的人塞爆了這裡,

所以我們才特定一開門就過來,怕說要排隊排很久>_<但意外地只排了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DSC05101.JPG

 

證件OK後它就會在你的護照上(上陸許可)旁貼上這張貼紙

你就可以自由進出日本啦=)

DSC05106.JPG

 

再來又跑到另外一邊去排號碼牌

本來以為資格外許可不會花太久時間

結果我們錯了!!!!!!!!!!

因為資格外許可辦理的櫃台跟其他行政是併在一起處理!!!

 

排號碼排的話要先把申請資格外許可的表格填外,

該表格要在一樓的表格索取櫃台先索取

然後可以一邊排一邊墊個硬的東西一邊寫XDDDDD

基本上你現在住的地址跟電話是一定需要的哦!

請大家來到日本後跟宿舍確認清楚,並且抄著隨身帶著哦!

(辦手機或是辦會員卡或是其他大大小小證件,你在日本的地址跟電話是一定需要的哦!)

 

 DSC05102.JPG

 

在排號碼牌的時候,就會有人員先檢查你表格有沒有填好,資料證件有沒有帶齊,

OK了才會給你號碼牌

我拿到這張號碼牌的時候才輪到7x號!!!!!!

 DSC05103.JPG

 

填的資料

 DSC05104.JPG

申請書

 DSC05105.JPG

 

 基本上拿到號碼牌是十點多

被叫到已經是十一點四十幾分的事了囧

 

所以下次要來辦的人可以先看一下人潮

人很多的話就乾脆先把這邊的號碼牌拿到

再去辦再入國許可OR其他XDD

或是請帶雜誌來看XDDDDD

 

把表格交出去後,小姐會給你一張明信片

要求你寫上你的名字跟住址

基本上就是像回函一樣

因為資格外許可要時間  所以等可以申請的時候

它們會寄這張明信片給你 通知你來領取付錢   要付多少我還不清楚XD

但你就可以知道地址有多重要了吧XD

 

終於辦完後我們也都飢腸轆轆了ORZ

坐上公車回到品川後  在品川車站有間廣稿的名產

叫八天堂=)

其實就有點像是奶油餐包一樣XD 只是他有五種口味~

然後大排長龍啊!!!!

一個兩百日幣...

我是覺得巧克力口味我很喜歡

但這個價錢我寧願吃台灣的爆漿餐包XDDDD

 

 DSC05109.JPG

 

 DSC05110.JPG

 

 DSC05111.JPG

 

 DSC05112.JPG

大排長龍!!!!

 

快速回到高田馬場後

實在是撐不回宿舍  所以就在車站旁的松屋解決了午餐

是的來日本我連續兩天吃的外食都是松屋XDDDD

一樣又是整間的男性客人+只有我們兩位女性

大概因為覺得還是外國人的感覺,所以臉皮超厚XDDD

而且我餓到還點了大碗的咖哩!!!!

我來到日本幾乎天天吃咖哩好幸福哦=))))))

カレー大好き!!

 

 

 DSC05114.JPG

 

 

然後東京都知事要選舉了=)

所以最近在路上可以看到牆上被張貼很多競選廣告文宣

不過倒是還沒聽到台灣那種吵死人的競選車啦XD

 DSC05127.JPG

 

 

八天堂的包裝長這個樣子=)

 

 DSC05132.JPG

 

吃飽飽回到宿舍後   因為跟去年暑假來台灣三個禮拜

是C班好孩子的MARINA聯絡上~

MARINA剛好來到學校附近

所以我又匆忙地跑了出去與她會合

謝謝MARINA帶我認識了校園=))))

還帶我去逛了生協XD  跟知道了一些很隱密的地方或是近路=)

好開心哦~有種大躍進的感覺XDDD

 

和MARINA見完面後,因為五點半跟人約在新宿南口,要拿東西給別人,

所以就又搭上山手線到了新宿XD

已經連續三天都來新宿了XDDDDD

 

因為今天實在有夠冷

所以在受不了的情況下,拿完東西給別人後我就衝到原宿去逛了XD

 DSC05133.JPG

神宮前出口出來剛好是一間大大的GAP!

 

 我從竹下通進去,發現了一間非常便宜的鞋店!!!!

很多款都只要1995元!!!

所以不小心敗了一雙也是想買很久的牛津鞋=)

 

然後竹下通走到底就到明治通了~

明治通上就有兩間大大的FOREVER21 & H&M!!!

另一邊還有ZARA

每一間都在比大間的XDDDD  裡面還有電梯是哪招ORZ

不過因為21跟H&M因為節電的關係,所以七點就關門了>_<

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逛ORZ

 DSC05135.JPG

 

在打五折的大衣XD

但還是沒下定決心買ORZ

 DSC05138.JPG

 

那兩家關門後,

我又到了對面的ZARA!!!

ZARA價錢真的比較高@__@

但不得不給ZARA店員們一個讚!!!

不管男的女的大家都好親切>_<  總是微笑著 絕對不會出現不耐煩的表情

 

而且比起21跟H&M  ZARA的店員都給人一種比較成熟的感覺

像是姐姐或是哥哥的感覺  並不是說他們年齡大

大家都非常年輕,但這邊就不是那種辣妹風格,是每個人都穿套裝酷裝那種,給人一種很專業的感覺!!

 

試穿了超久超多件,都要變奧客了!!!

但不管是哪個店員都沒有不耐煩或是讓我覺得有一點虛偽!

大家都很認真傾聽我的需求跟煩惱(就是太冷沒有一件保暖的外套這種爛煩惱XD)

所以在這短短的半個小時內,我就愛上ZARA了XD

 

一件還蠻溫暖短版斗篷外套=)

好喜歡但可惜的是我需要的是長版的大衣ORZ

 DSC05139.JPG

 

 DSC05140.JPG

 

這件好好看也還不錯保暖

比較像風衣材質

但不幸的它要22990日幣,所以我只是在試穿心酸的而已=)

 DSC05141.JPG

 

是軍綠色多口袋的厚外套!!!!

一直想要這種款式這種顏色的外套!!!!!

 DSC05142.JPG

 

是很保暖只是穿起來胖透了囧

 DSC05143.JPG

 

ZARA外觀!

共有四層樓哦!!!店內也有電梯=)

 DSC05144.JPG

 

 DSC05146.JPG

 

 DSC05145.JPG

 

而且我穿到最後才發現我是店內最後一個客人囧

他們服務完我後才結束營業!

我還在裡面的時候完全沒有人表現出我們已經要關門了

或是開始收拾的動作

 

是我出了店後想說來拍一張ZARA的照片

回頭才發現店員把大門關上!!!

讓我覺得超抱歉的同時也覺得好感動哦>_< 

 

回到了原宿車站

 DSC05148.JPG

 

敗下去的1995元日幣的牛津鞋!!

超好穿的我走一天,從原宿走到涉谷或是從車站走回家都不會痛耶!!!

 

 

 DSC05150.JPG

 

今天就先這樣囉=)

オヤスミ

 

残ってるのは、明日時間があれば…ね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