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早稻田大學的入學許可+在留證明!!  

 

今天終於收到日本早稻田大學入學許可&在留資格認定書了!!!!!

 

有了這兩樣,總算是有實感多了!

可以開始著手辦簽證,也代表這間學校允許我入學

我的交換生身份獲得承認...等等有很多的代表意義

所以收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差點都要放聲大叫了

但還好還記得我們家這邊隔音很差,在巷頭唱歌都可以被巷尾的聽到

所以很有氣質地忍了下來(笑)

 

謝謝特地到國交處幫我領取 再幫我到郵局寄快捷到高雄給我的前室友 專兒小姐

快捷真的很快 專兒真的也很耐斯很負責

一早還沒十點就幫我寄出 晚上大概八點收到

郵差還告訴我媽說  這快捷還是坐高鐵下來的   我媽直呼這樣的話寄快捷只要120太划算了

不知道下次能不能郵寄自己 以快捷的方式到台北 人家也想坐高鐵嘛(被打)

 

其實大概上個禮拜四 國交處的辛蒂小姐就寄MAIL告訴我說資料已經送到學校了!

當下其實就已經很興奮 也PO在臉書上炫耀了(被揍)

也一直很想趕快衝上台北去領取  畢竟有這兩樣才可以開始進行很多下一步

還要辦國際學生證還要買機票還要辦簽證等等的

而且就像我一開始說的  要有這兩樣東西  才能算是早稻田(日本學校)承認你為他們的交換生

不然在收到這兩樣東西以前  你擁有的只是"在台灣的大學的推薦前往交換"的資格而已

簡單來說就是台灣學校選你前往代表交換  但日方學校卻有權利拒絕你入學

你的交換生資格就沒有啦!!

 

本來是要自己在今天一早搭車上台北拿的

但因為沒有特別緊急的事 (就只有順驗蓋個註冊章 順便跟石田老師打招乎 看看蔡老過得如何 和朋友相聚)

所以在考量了當天來回的車錢(客運:550X2+MRT100) 以及一天來回下來我會疲倦不堪的體力

還是放棄了

於是轉而請還在學校的專兒幫我

辛苦她了真的  感謝萬分

 

在今天之前  如果有親友問到有關我的日本留學

我大多不敢給他們很肯定的答案  畢竟膽小的我一直很怕一開始講得信誓旦旦

最後被拒絕入學就好笑了

 

所以我一律回答:還不知道欸  還沒有拿到入學許可都不算

就算對方在2月1日的時候寄信來要我填一些班機資料跟宿舍資料

我還是沒種叫我媽可以開始換日幣或是可以買行李箱之類的

終於在今天讓我摸到這幾張雖薄但意義重大的許可書了!!

(下面兩張是一些注意事項: 要我們CHECK上面的資料有沒有錯&趕快去辦簽證這樣)

終於可以大大的鬆一口氣了!!!!

 

之前也向前年到早大交換的MIYABI詢問過

她給我的感想是 早大的資料一向都是最慢送到台灣的

一定是所有交換生裡最慢的

的確一開始大家都已經在填基本資料的時候

我只能乾看著大家去體檢 開開心心地被辛蒂小姐催促交資料DEADLINE

大概晚了二十天左右我的資料才到

這大概是十一月初的事情

那個時候我記得是我的期中發表還有早大資料還有交協短期獎學金的申請都撞在一起

忙得很淒慘

 

然後第二批的資料就是在二月一號

印象很深是在農曆過年前幾天  因為接到辛蒂小姐電話的時候我跟弟弟正在三樓油漆XDDD

是透過MAIL的方式要我到他們指定的網站去填寫一些資料

包括班機時間  接機服務  住宿形態的選擇等等

還附了三個PDF檔 裡面有滿滿的注意事項及一些說明會的日期

 

再來就是上個禮拜四 2/17日  將我的入學許可及在留資格認定書寄到國交處

 

下一批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等待早大寄資料的過程總是很刺激  心臟弱的孩子請不要輕易嘗試XDDD

現在應該就剩下選課方面以及公布宿舍了=)

希望我能順利住到我想住的西早稲田留学生寮(西早稻田留學生宿舍)

因為是小套房又有浴缸!!!!!!!

雖然房間真的又貴又小到無法翻滾(?)  但在世界排名第一高房價的城市  又位於中心地段的早大

實在是無法太過奢求

 

總之  這些資料拿到後

我要去瘋狂備份各20張

(聽說正本跟影本N張 將來在日本辦一些證件或是買手機的時候都會用到哦!!!

大家千萬要多備份幾張帶到日本)

正本因為入境日本時還要拿給入境審理官查驗 所以不能護貝好可惜 好想去護貝起來保存一輩子

接下來就是等大頭照洗完

禮拜三GO高雄交流協會辦簽證囉!!!!!

 

這幾天想要將以下的網誌內容整理一下公布

提供有興趣的學弟妹們可以參考哦

 

@待整理網誌:

 

辦簽證

淡大申請交換生準備過程

 

我的打工紀錄

2010年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